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1年3月30日,运城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重点就抓好补考进位、规划实施、项目建设、深化改革、民生保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党组班子成员、全委干部职工及下属各单位负责人,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平安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平安全面总结了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发改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力推进规划编制,经济运行稳定向好,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动能培育多点开花,重点改革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民生工作扎实有效,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发改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会议、全市“两会”部署要求,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在规划实施上,要狠抓落实各项预期目标;在项目建设上,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在补考进位上,要确保进入“第一方阵”;在能源革命上,要深入抓好能源互联网试点;在产业转型上,要牵头抓好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培育;在粮油物资保障上,要全力提升保供稳市能力;在物价调控上,要不断提高价格服务水平。要树立新目标、探索新路径、迈上新台阶,积极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努力为建设“三强市三高地”做出发改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发改系统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折不扣整改巡视问题;要提升工作本领,强化大局意识,着力提升落实能力,努力当好参谋助手;要树牢担当精神,强化实践锻炼,坚持有为有位,不断强化干事作为;要加强部门横向协同,强化系统上下联动,进一步提升发改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富中讲话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富中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组要坚决当好“前哨”、擦亮“探头”,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发展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做到“八个着力”:着力抓好政治监督、着力强化日常监督、着力纠治“四风”反弹、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强化规矩意识、着力激励担当作为、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努力以管党有方、治党有力的实际成果,凝聚起推动业务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积极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