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临猗县第四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第四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渊)花海踏浪续新篇,乡村振兴绽风采。2021年3月27日,临猗县第四届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梨花节”启动仪式在猗氏镇黄斗景村梨园盛大启动。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党组书记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致辞。

活动现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气势磅礴,将活动直接带入高潮;大型舞蹈《春到古郇》讲述了临猗果业发展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农文旅融合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大型情景歌舞《美丽风光大田园》抒发了临猗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自豪和热情。当地的民间艺术团表演的空竹舞龙秀、茶艺表演、太极拳、旗袍秀等精彩绝伦的展示让游客及与会嘉宾欢声雷动 。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柱

旗袍秀表演

李晓波在致辞中说,临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立足点,依托百万亩林果这一生态绿色资源,着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农业观光旅游胜地,把临猗建设成为春季花香四溢、夏季浓荫蔽日、秋季硕果飘香、冬季流光溢彩的醉美家园,为临猗的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界朋友更多地关注临猗、支持临猗、投资临猗,共同创造临猗更加辉煌的明天。

启动仪式结束后,于鹏飞、靳国全一行参观了《古郇新韵·美丽临猗》摄影展,和崇相西学校的跳绳运动员进行互动,现场观看了空竹表演、互动跳绳等民间文艺节目,登上观光台,欣赏梨花美景。

观光台上欣赏梨花美景

空竹表演

据了解,按照运城市“花开河东·乐游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的活动安排,今年的文化节临猗县拟举办八场主题为“花开古郇·乐游临猗·春花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活动,具体安排为:3月23日在角杯乡石彪村举办桃花节;3月27日至29日在猗氏镇黄斗景村举办梨花节;六七月份在孙吉镇薛公黄河湿地公园举办荷花节,展示壮美的黄河文化;七八月份在七级镇举办好普生葡萄调产节,搭建交流发展平台,提高临猗葡萄知名度;八九月份在庙上乡举办冬枣开园节,通过观光、研学等活动,促进枣业特色小镇建设;十月份在北辛乡左家庄举办苹果文化节,吸引各地果商前来洽谈销售,把临猗苹果的品牌做强做大;十月中旬在临晋镇代村举办石榴开园节,通过石榴采摘、根雕展览、民俗展演等活动,拓展临猗乡村旅游;十月下旬在三管银杏园举办银杏文化节,为“四个临猗”建设增光添彩,为临猗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