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河春意•花开运城 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盛装启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渊)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3月25日,“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运城市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举行,推出5大主题游、32条精品线路和20项具体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塑造乡村田园旅游品牌,邀请广大游客来运城赏花海、游田园、看民俗、住农家院、品农家饭、享农家乐。

非遗项目侯村花船

活动现场,当地的非遗项目侯村花船、寨头背高以及汉服走秀、情景剧、茶艺表演、古筝琵琶表演等,引得游人们纷纷驻足观看。现场还设有非遗文创展、农业新技术新设备展、农特产品及小吃展等,各式的新型农机具,面塑、虎头鞋等非遗产品,羊肉泡、油糕等小吃……让游客们在赏花游园的同时,了解农业发展趋势,体会非遗魅力,品尝特色小吃。

花灯知识问答长廊

据了解,2021年运城春夏文化旅游季重磅推出“春风十里 踏青赏花游”“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清风明月 生态康养游”“柳暗花明 美丽乡村游”“白日依山 黄河风情游”5大主题游,“七彩盐湖风筝节”“汉服文化节”“五老峰登山节”“永乐宫上祀文化节”“吕洞宾文化节”“梦回西厢 爱情文化节”等20项精彩活动。欢迎国内外游客来运城踏春抒怀、品花赏趣,到关帝庙品忠义、到七彩盐湖抹黑泥、到永乐宫临壁画、到鹳雀楼诵唐诗、到五老峰赏云海、到绛州城听鼓乐、到阳城村看高跷。

游客梨花下写生

同时,全市A级以上国有景区对江浙沪游客免头道门票;对公安民警免头道门票;对山西、陕西、河南游客实行128元一卡通游24个景点的新政策;继续执行A级以上国有景区对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免头道门票;对包机或专列组团来运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对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士遗属等人士免头道门票;全市A级以上国有景区对全国2021年中、高考学生免头道门票;红色旅游景点对学生集体参观免门票。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强市三高地”战略目标,全面打响“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打造知名旅游强市,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运观光旅游,助力运城市农文旅融合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