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问政面对面 助力加速优化营商环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16日,平陆县纪委监委、平陆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了“强监管、转作风、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电视问政活动。县纪委监委常委赵怀亮,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侯媛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及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视问政现场,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存峰汇报了该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应邀参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就“12315”品牌建设、纪律作风整顿、冷链食品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量监管、市场主体培育、药品监管、依法行政、燃气接口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汇报,并表示将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随后,与会人员填写了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表。

赵怀亮对本次优化营商环境电视问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今天的电视问政工作,形式好、内容全、效果明,问的关键、问得尖锐,答得诚恳、答得真实,是全面监督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互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场监管局要针对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采取措施、认真整改,逐步缩小与先进发达地区的距离;要逐步建立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要树立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参与,事事注重的良好氛围。

贺存峰代表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致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严肃查处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要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首违不罚等监管机制,建立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强化执法约束,推进执法公平;要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深入实施“标准化+品牌化”双轮驱动战略;要规范涉企收费,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在转型出雏型、发展蹚新路上展现市场监管新担当新作为。

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