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汾河流域(河津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10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主持召开黄河汾河流域(河津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传达运城市汾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河津市黄河和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相关工作。

会议之前,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万荣县沿黄旅游路通道绿化的效果。

观摩结束后,在黄河流域河津段生态治理修复项目施工现场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围绕“控污、清淤、添景”,加快推进总投资2亿元的黄河流域河津段生态治理修复项目,完成河道确权及河湖水域自然岸线保护工作,实施汾河干流堤防生态治理与保护工程,加强汾河防护林栽植及管护,加大水污染治理攻坚力度,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开展河道“四乱”整治,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坚持节水行动,以项目统领全局,打造精品工程。

李晓武指出,各沿黄、沿汾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按照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结合河津实际,站在全局看局部,站在长远看现在,扎实推动运城市委安排部署在河津落地见效。

李晓武强调,要发扬“争强好胜、勇为人先”的河津精神,紧密配合,合力攻坚,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注重落实,加强监督,体现新班子的新作为,提升生态修复治理效果,为黄河、汾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一份满意答卷。

何伟要求,要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季节,层层分解任务,逐项加以落实;要学习借鉴万荣县汾河流域生态修复项目经验,严把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春季苗木管护,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做好浇水、施肥、除草等工作,特别要将林带杂草、垃圾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会上,黄河流域河津段生态治理修复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规划和进展情况,沿黄、沿汾的城区、清涧、阳村、柴家、小梁等乡镇(街道)负责人和林业、农业农村、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