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县委书记解芳调研绛县经济开发区企业项目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3日,绛县县委书记解芳调研绛县经济开发区一季度观摩项目推进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董宏运,政府副县长毕冠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瑞士、侯东良,县直和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或参加调研。

解芳一行先后深入中设华晋冶金铸造厂精品钢铸锻件项目、亚新科一铸、二铸造型、制芯和智能化生产车间、中泰众创综合体服务项目、恒晖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耐磨材料产业园项目生产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项目概括、投资额度、建设内容、生产工艺、生产运行、市场前景情况。她指出,开发区是绛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一季度招商引资落地建设项目多,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引领作用强,“六新”占比高,呈现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蓬勃发展势头。

解芳强调,一是强化发展意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全县上下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来,围绕县委“五四”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储备一批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梳理排定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加快引进一批龙头项目、高端项目、特色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升温升级。二是强化规划意识。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科学合理进行规划,突出高起点、前瞻性、系统性,科学布局产业园区规划,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发展方向,形成布局合理、错位发展、功能齐全的发展格局。三是强化绿色意识。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思想,保护好绿水青山,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容量,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始终,时刻遵循循环经济的理念,努力节约资源,深度利用资源。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老老实实地当好服务企业项目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全力为企业项目建设发展提供全周期要素保障。

解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项目一线抓协调、抓督查、抓调度,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研究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按照保开工、保进度、保竣工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对涉及征地的项目,相关单位要密切协作,集中力量,加班加点,合力攻坚,限期完成征地任务,办理用地手续,决不能因土地原因影响项目开工。对于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人,逐个项目制定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重大项目要由一把手负责推进,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实,力争每个项目都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高建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