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公安机关一个半月破获“盗抢骗”案件373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1年2月4日,记者在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12月18日运城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盗抢骗”等民生案件冬季会战以来,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73起,其中刑事案件310起,行政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6人,打掉团伙12个,破获跨区域系列案件6串56起,追赃挽损230.3万元。盗抢骗案件发案率与2020年同比下降35%,与上月环比下降46%。

会战开展以来,运城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等民生领域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行动目标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刑侦、技侦、网安等多侦并举,追逃、追赃双管齐下,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努力实现“破小案、保民生,促和谐、促发展”的工作目标。这次专项行动的任务是:在春节前集中开展一次抓捕追逃行动,重点抓捕一批“盗抢骗”在逃人员;重点整治一批发案多、治安秩序差、群众反映差的治安乱点,打击一批现行违法犯罪,抓获一批现行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犯罪、鼓舞群众。同时,把深挖扩大战果、追回赃物、为受害人挽回损失作为会战的重要目标任务,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主动退赃,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