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参会人员——紧抓发展不动摇 咬定转型不放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月29日,运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是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运城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运城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运城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振奋了人心。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导原则和路径选择。我们要深刻领悟“三新”的内涵,把运城发展放在战略全局下审视与谋划,努力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

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表示,会议研判形势定位准,布局开新措施实,为运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导航、定向和指路,是指导运城市经济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河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守稳基本盘,延伸价值链,拓展生态圈,主动求发展,大力实施总投资582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基础、聚实力、调结构、促转型,努力达到“十四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超500亿元、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财政收入超100亿元的“511”奋斗目标,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转型出雏型、奋斗创辉煌”,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河津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垣曲县委书记杨彦康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增进共识、鼓舞士气的会议,“十四五”时期,垣曲县将以新成就开启新征程、以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以新目标召唤新担当、以新部署激励新作为,抓实谋划实施总投资4024.8亿元的515个项目,坚定不移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生态优先发展、文旅全域融合、城乡功能完善、民生福祉改善六大战略举措。对标“山西未来三十年看运城”的雄心壮志,对表“十四五”末经济总量在2019年基础上翻一番的要求,奋力谱写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转型发展新篇章。

抓紧抓好项目盘子 落细落实任务举措

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要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必须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

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表示,此次会议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我们正在牵头编制《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努力把运城市《纲要》的战略定位谋得更准,把目标任务定得更实,把项目盘子做得更优,把任务举措落得更细,奋力推进打造“三个强市”、构筑“三个高地”,切实加快运城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市工信局局长彭梦森表示,会议提出“实施大抓工业战略和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目标,工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大政方针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全力推动“十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为主线,以项目达产达效、企业培育升规、招商引资落地、企业技术创新、低碳绿色制造、两化融合发展、深入企业服务为抓手,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铺开打造新兴产业强市,助力运城市工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新目标激发新活力 新部署呼唤新作为

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改革是唯一出路,开放是根本举措,创新是第一动力。

大运九州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向阳表示,会议为全市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奋进力量。作为山西汽车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强化创新引领、强化转型理念、强化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产品上规模”的宗旨,驱动商用车、乘用车“两驾马车”,做好规划、定好措施、抓好落实,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集群作用,在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为运城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朝辉表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运城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会议提出“紧盯项目谋划和招商,紧盯项目开工、投产和达效,紧盯项目服务保障”,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明确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举措,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打造经营团队、聚力项目建设、创建美好企业”四大任务,聚焦“销售收入500亿”的核心目标,持续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着力打造集精品冷轧板材产业集群、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产业集群、钢管及钢制品产业集群于一身的“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陈永年 董战轩)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