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持续推进民营企业信用评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实施民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认证,是运城市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五大工程之一,是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信用分类分级监管的具体举措。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在2019年开展民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认证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信用评级工作。去年4月份,印发了《运城市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认证工程行动方案(2020年)》,对评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县市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宣传动员,民营企业积极申报,社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采集相关数据、进行客观评估,以及社会各界广泛监督和市级审查,全市完成信用等级评定认证的民营企业1089家,其中评定为信用良好的A级企业255家,评定为信用一般的B级企业834家。评级结果在“信用中国(山西运城)”网站向社会公开公示,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评级活动中,县市区发改、人民银行各机构联合组织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深入多家民营企业,广泛开展信用宣传。盐湖、芮城、万荣等县召开民营企业法人代表会议,开展“诚信入企”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主动申报信用等级评定,不断增强民营企业诚信发展意识,努力营造“信用有价”的社会氛围。

市信用办将本次评出的A级信用企业名单向全市金融机构推荐,按照《关于加强金融支持全市“百家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让企业尊享便企惠民的信用融资政策红利,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