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全面加固和织密疫情防控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1年1月25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芳、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市第二医院院长张定琳分别就目前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情况及春节期间公众如何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去年以来,运城市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工作策略,科学合理安排调度防控力量,扎实做好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疫苗紧急接种、隔离场所设置、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培训、冷链物流管控、多点触发预警监测等工作,全面加固和织密疫情防控网。

自1月6日0时至1月24日24时,运城市共接收省疫情防控办公室推送的151563条重点人员信息,实际排查170987条(含基层入户排查),管控32636人,其中集中隔离277人,居家隔离13616人,健康监测18743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20日,运城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精准管控重点人员,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已管控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45人,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其居住地及周边村庄实行了闭环管理,全面环境消毒,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病例于1月23日转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目前在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

下一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紧盯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前瞻分析、科学预判、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严守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和红线,守牢守好疫情防控运城阵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环境。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