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让出行更安全 运城中心城区3座人行天桥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夜晚的人民路高家垣人行天桥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近日,运城市中心城区位于中银路实验中学、人民路人民路学校、人民路高家垣的3座人行天桥已正式投入使用开放通行,为周边片区居民提供了安全便利的过街方式。

人行天桥上的行人

3座天桥均位于交通繁忙路段,周边学校社区居民众多,对天桥建设期盼已久。

“虽然上天桥有点不太方便,但还是挺安全的。”“天桥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道路上的堵塞,将一部分行人转移到天桥上来,安全出行,让车道更加通畅。”“天桥就是为了方便人们行走,还可以避免大部分车祸的发生。”……人民路学校的学生发表了自己对人行天桥的各种看法。

“有天桥我放心好多,孩子们过马路至少安全,不用担心车辆。”在人行桥上等待孩子放学的王女士说。

“以前去南风广场锻炼、购物,总是走那个人行道口,过来过去的总得小心车,现在有了天桥,方便了好多,人都从天桥上走,路上的车不堵了,我们过去也更加方便安全了。”高家垣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

人民路高家垣人行天桥夜景

人行天桥的建成开通,将有效消除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对满足行人过街需求、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避免人车冲突、提高人车通行效率、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完善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精心设计、造型别致的桥梁外观,进一步美化和提升了城市的环境品质,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中心城区6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是运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今年运城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十四件民生实事之一。6座人行天桥除已正式开放通行的3座外,还包括解放路天逸公园人行天桥、学苑路华林逸墅人行天桥、红旗街航天公园人行天桥。

温馨提醒:人行天桥下已安装隔离护栏,随意翻越护栏,会迫使机动车速度不得不降下来,同时也会造成驾驶人紧急刹车导致车辆碰撞、刮擦事故发生,引发交通混乱、拥堵,甚至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过街请走人行天桥或者人行横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翻越栏杆,安全出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