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五点五不断”凸显党建威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万事之先工作之首”,瞄准目标、突出实效,以“五点五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凸显了党建工作的威力。

一是以夯实根基为立足点,阵地建设不断加强。以七个党支部为阵地、七个支部书记为主力,建立七个党员活动室,认真谋划党建工作,详细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每季度进行一次党建工作资料观摩展评,并邀请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开展党建知识讲座;同时建立了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实行党委班子成员包联支部制度,把党建工作与各项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党建带动税收、税收促进党建的良好格局。

二是以理论武装为制高点,党员学习不断深化。积极发挥“学习强国”和“三晋先锋”的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学习机会,组织和带动全局税务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近年来,重点围绕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先后实施集中学习12次、党委书记讲党课8次、党委委员讲党课16次,开展专题教育培训15次、政治理论知识测试6次,确保新思想入脑入心、用于实践。

三是以激发活力为关键点,党建活动不断丰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6+”要求,坚持每月1个主题,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促进了党员作用发挥。尤其是2020年7月1日,开展了“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聆听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使每一名党员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鼓足干劲;分时段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教育谈话会,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了基础;开展党员集体承诺厉行节约活动,强化了党员率先抵制浪费、带头厉行节约的政治观念和律己意识;开展“党建+文化”活动,先后举办了“书香致远 悦读税苑”迎国庆读书分享会、“迎国庆 展风采”运动会和“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迎国庆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淬炼了责任与担当。

四是以党风党纪为切入点,日常监督不断加大。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了干部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制度,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日中午饮酒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杜绝在职不在岗、出勤不出力的现象;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接受社会投诉,严查涉毒、涉赌、涉枪、酒驾、吃拿卡要等方面情况;强化提醒谈话,每逢节假日来临,都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廉洁从税等内容,对各单位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话,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进一步筑牢了干部的思想防线;强化警示教育,召开了“集中学习、集中谈话、集中教育”警示教育大会,先后组织观看了《国家监察》《不忘初心鸣警钟》《把自己“扶”进高墙的扶贫办主任——原万荣县扶贫开发中心主任林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等纪录片,为党员干部及时敲醒了廉洁警钟,确保党员干部明事理、知敬畏,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和法律规定。

五是以凝聚力量为落脚点,先锋作用不断显现。组建党员抗疫服务小分队,主动承接了单位办公区域喷药、防控器具配发、上班人员体温测量和远程税收业务辅导、线上办税等工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百名党员入户走访贫困户活动,全局100余名党员干部围绕“十个清零”,带着《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指南》,积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以各种形式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2020年以来,全局党员在工作中,自觉对标,主动作为,身先士卒,率先示范,凝聚了党建力量,先后为纳税人、缴费人、扶贫村及社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累计达80余件,消费扶贫3万元余元,充分彰显了了平陆税务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王会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