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虞乡戒毒所组织对社区戒毒彩虹社工进行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积极有效开展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工作,推进全国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实体化运行。近日,永济市虞乡戒毒所组织社区戒毒彩虹社工进行了业务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

培训中,戒毒民警首先通报了全国及山西省社区禁毒工作的形势任务,强调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吸食毒品引发的可疑现象,学习了我国打击惩处吸食、制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毒品有奖举报电话和奖励机制等。

随后,该所心理矫治专业人员组织开展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应知应会》专题培训,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即有关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日常组织管理的标准及管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关于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群进行情况摸排、心理咨询和风险评估的要求,并结合实际分门别类开展一对一针对性帮扶工作;彩虹社工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的职责;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的运行模式;“四区五中心”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具体内容等。参训人员兴趣浓厚,学习认真,不时提问,现场热烈。

一位李姓社工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系统地认识和了解了戒毒工作,尤其是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工作,坚定了做好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培训人员全部通过了培训测试,达到了预期目的。该所分管副所长王翀表示,此次培训的目的不仅让每位彩虹社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工作,还要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在效果上充分彰显,切实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群中点亮希望的彩虹,为构建平安无毒社会贡献力量。(吴应华 吕继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