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消防召开约谈提醒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12月28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商业综合体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消防安全管理人、物业经理、工程部经理、保安部经理、微型消防站站长、电工等“关键人”召开工作约谈提醒会,支队长赵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防火监督科、盐湖大队主官及盐湖区商业综合消防安全管理人参会。各大队大队长及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在各大队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副支队长张晓兵主持。

会上,张晓兵就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自查整改提示函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各单位对照提示函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全面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形成“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管理格局。

赵煜峰指出,任何一起事故的发生都和责任有着必然联系。责任等于安全,忽视安全,漠视责任,就等于失去了生命屏障,就会为此付出巨大代价。就切实做好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危机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前进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立足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从对企业员工生命高度负责的角度,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必须依规按章办事。要树立“零缺陷管理”理念,主动严格地遵守各项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尽可能避免出现哪怕1%的漏洞,直至达到预期效果。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开展隐患源头治理。各商业综合体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七个一”活动(即: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要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要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要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组织一次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要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一次清理,要作出一次消防安全承诺),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会议还就彩钢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