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百余职业农民喜领省级技能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2月26日,由夏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社承办的为期一个月的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县11个乡镇的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场长、种植大户共100多农民获取了山西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职业农民技能证。

负责承办的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共产党员孙一雄,今年45岁,是中条山深处祁家河乡庙坪村一位从绿色军营里退伍返乡的军人。早在2006年,看到家乡农民辛苦种下的纯天然农作物,没有响亮品牌,销售渠道不畅,农民增收难的问题,他走出大山,斗胆创办了“夏县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经过几年的市场冲浪,孙一雄把老百姓盛产的柿子、小米、木耳、香菇、红薯等农产品,经过科学筛选,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品牌经营,打造出晋南特产第一品牌,被列为全省乃至全国绿色食品,直接带动了农民增收。孙一雄也获得了山西省首届优秀职业农民的光荣称号,成为运城市政协委员,他创办的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社也被授予“运城市百强示范合作社”、山西省农业厅还给他颁发了“省级示范社”的铜牌。

这次承办夏县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在第一节政治课堂上,孙一雄首先辅导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方面的决策部署,使大家提振了精神。他们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农乐集团董事长杨良杰、山西元祥农牧开发公司总经理等十位专家教授给学员讲座。组织带领大家到平陆、闻喜、临猗等地参观了水果种植、栽培、剪接、施肥、电商等项目。还采取“云上智农”线上传授技术。学员们走进田间大课堂,专家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教大家学习苹果、杏树、桃树、梨树剪接技术。最后通过严格考试,专家面试,学员们都领取了山西省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张秀峰)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