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公安交警风雨不退 寒风不缩 只为警徽闪闪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薛新华在风雨中护送儿童过斑马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尹智慧 通讯员葛崇收)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身霜,他们风雨不退,寒风不缩,只为警徽闪闪。烈日当头,夙夜未寐,他们与日月争雄。寒风中,他们与寒气争温度。大雨中,他们与暴雨比屹立。头顶警徽,满怀赤诚,守护安全,力保畅通。他们的名字,叫“交警”。这就是运城盐湖公安交警的真实写照,我们眼中的交警,他们有的年过半百,有的还只是一群孩子。 

杨泽辉在风雪中指挥交通

杨泽辉,盐湖公安交警三中队民警,1995年应聘到盐湖公安交警大队,从此扎根于此,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了25年。一晃25年过去了,道路一年比一年好,但工作量越来越重。“累,当然累,但从来没想过放弃,会一直坚守下去。”早上7点到岗,7点半学生上学,引导学生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安全过马路,用手势一次次指挥机动车尽快通行,用哨子一遍遍提醒非机动车要注意红灯,用身体一次次护住准备过红灯的学生们……这,就是杨泽辉的一天。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

尉青在风雪中指挥交通

尉青,盐湖公安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岗24年,负责北郊货场路铁道岗10年有余。“这个铁道口是一个不规范的十字路口,从铁道上过得一般为货运列车,主要运输棉麻、粮食等货品,由于时间不确定,必须时刻听着呼叫器里的指示,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安全通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尉青与附近的居民已经成为了“家人”,来来往往的路人看到尉青执勤都会热情地打招呼。

蔡高雨在高峰期指挥交通

蔡高雨,盐湖公安交警大队四中队队长,如今,他身着警服、头戴警帽,正在河东东街与中银南路交叉口,从容不迫地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与车辆。三十年如一日,他始终站岗执勤在工作第一线,他是一名普通的交警,收获最多的是群众的一声“辛苦了!”

葛崇收在教导行人

葛崇收,盐湖公安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坚守宣传阵地28年,不管刮风下雨、数九寒天,都能见到他身背相机,战斗在一线。特别在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顿活动中,一手背相机,一手维护交通秩序、每天不仅坚守在每个故事的前沿,更多的是还在中银路建设岗指挥交通,经常因为某个图片或者某条新闻加班到深夜。每天在岗一分钟,管事60秒,下班时间全靠车流量决定,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风雨无阻的守护自己的岗口。

张强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张强, 现任盐湖交警大队园区中队负责人,从警16年,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在运城北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面对“未知的敌人”,他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别人,忘我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五天六夜坚守工作岗位,饿了吃完泡面,累了在警车上打个盹。

这几天室外温度骤降,最冷时温度都在零下十度,盐湖公安交警为了确保交通畅通,全体民辅警坚持每天早上7点到岗,晚上7点半下岗。口罩上是除不去的霜,冻得发麻的手在寒风中依然亢进有力,夜色下警徽闪闪发光,他们用全身心地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问他们冷不冷,他们是这样回答的“为了交通畅通,我们的心是热的” 这也许就是交警的职业素养和精神。

 盐湖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陈文科介绍:大队现有民警总数469人,正式民警101人,辅警368人。除机关勤务、事故岗外,所有警力都在路面执勤。一旦有特殊勤务就会出现警力不足,就会抽调机关科室50余名民警,在市区支队岗、建设岗、沃尔玛岗等20个主要路口,全天候加强执勤确保高峰路面畅通。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脉,只有拥有顺畅的交通,一个城市才会显露勃勃生机,运转正常。面对他们这样的精神,除了致敬,我们应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在此,黄河新闻网也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支持和配合交警的工作,主动配合交警的执法,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