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运城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12月19日,由山西省针灸学会、山西省针灸医院主办,山西省河东中医少儿推拿学校承办的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山西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三晋针灸论坛在运城市召开。来自省内外从事中医针灸技术方面的专家、学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线上参会500余人。

山西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山西省河东中医少儿推拿学校校长孙德仁致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华中医药学会少儿推拿传承发展共同体主席、山西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山西省河东中医少儿推拿学校校长孙德仁教授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莅临运城的各位领导、教授、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运城的人文历史以及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果。

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西省针灸学会会长、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冀来喜教授讲话

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西省针灸学会会长、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冀来喜教授强调,要在理论自信、疗效自信、科学内涵自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针灸的国际交流之中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途径,在共同的实践中,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在共同的研究中,互通互鉴,相互促进与启发,让针灸作为一个医学体系,而非一种单纯的疗法在整体、系统上得到升华,保证针灸健康持续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芳讲话

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芳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界翘楚、杏林高手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山西省加快实施中医药强省建设,运城着力打好特色医疗牌,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必将激发新活力。本次活动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探讨,必将对推动针灸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为运城中医药少儿推拿提出宝贵意见,也期待借助此次学术年会的重要成果,搭建起沟通联系的桥梁平台,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运城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与会领导为新增会员单位授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针灸学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评选通报了山西省针灸学会优秀论文特别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并颁发荣誉证书;通报了《自拟平肝止痉方治疗面肌痉挛的临床研究》等17项课题立项名单;宣布了新增河东中医少儿推拿学校、运城市德泽中医少儿推拿医院、垣曲县中医院等十家会员单位。

开幕式后,活动还举办了“新九针名家讲坛”“针灸名家讲坛”“推拿名家讲坛”三个主题论坛,邀请各级从事中医针灸技术方面专家学者齐聚河东,针对当前针灸研究热点及临床关注问题,开展学术研讨与讲座,进一步挖掘名老中医临床精髓,总结交流全国中医医院针灸推拿专科专病的工作经验,提升中医基层水平,促进全国针灸推拿和康复事业快速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