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省妇联到稷山法院调研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2月17日上午,省妇联一级巡视员任晋阳,省妇联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菁,市妇联副主席谭刘悦,县政府副县长史治国,县妇联主席张秀敏等人一行到稷山县人民法院调研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工作。

任晋阳一行先后参观了稷山法院“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妇女维权调解室、业务窗口服务区、家事审判法庭、党员活动中心和妇女之家等。

任晋阳对稷山法院妇女维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解模式非常感兴趣,她认为稷山法院以科技为依托,提高司法效率,减轻群众诉累,是一种值得探索借鉴的好办法。参观家事法庭后,对稷山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推进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家事审判法庭的布置给予充分好评,法庭内咖色的沙发、红色木质茶几、充满人情味的审判席位牌等,让双方当事人不再是剑拔弩张的对簿公堂,如置“家”中促膝长谈般倾诉烦扰、化解纠纷,处处体现家的温馨、和的可贵,更有利于化解矛盾,解决纠纷。参观妇女之家,对稷山法院近年来抓党建,促进妇委会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给予高度肯定。

近年来,稷山法院构建完善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加强家事审判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对婚姻关系的诊断、修复和治疗作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家风建设和家庭美德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稷山法院将继续与妇联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及时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稷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君等陪同调研。(李晓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