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守护群众用药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有效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日常监管全覆盖。对全县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多频次、全覆盖的监督检查,要求全面推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严格落实票据管理和购进验收记录、运输贮藏管理等制度,规范药品进货渠道,防止假劣药品进入市场,促进企业守法经营。

二是专项整治不放松。2020年4月中旬起对全县乡镇以上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等情况,督促经营、使用单位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成效。

三是严格执法强震慑。以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为切入点,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健全投诉举报机制,扩大案件来源范围。联合卫健、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四是药品抽验保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检监结合,加大对基本用药目录、中药饮片的抽检力度,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药品抽验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截止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9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30家次,抽验中药饮片9批次,立案查处涉及中药饮片违法案件2起,结案2起,收缴罚没款0.132万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