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虞乡戒毒所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济市虞乡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强化红线意识,通过五招“组合拳”,着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下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先手棋,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一是学习动员消除思想隐患。认真组织民警职工学习贯彻落实省厅局所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民警职工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稳定首位”意识和“风险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消除麻痹思想,安全生产“只要一万不要万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隐患。

二是签订责任筑牢安全意识。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健全了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制定完善了《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安全生产制度,同时人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安全生产承诺书》。通过签订责任书,强化了民警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

三是安全培训杜绝违章作业。为提高戒毒人员岗位安全生产、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制定了戒毒人员安全培训计划,由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部门认定的具有相应资质的人员对戒毒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安全操作等教育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四是安全自查堵塞安全漏洞。安全生产检查是消除隐患、防止事故、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的重要手段。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期间,组织对所在生产现场、作业环境、安全设施和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进行了严格仔细的地毯式检查,做到确保生产设施、生产场所不漏一处隐患、一个死角。同时实行“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的责任倒追制度,彻底杜绝了以往“安全喊一喊、检查看一看”的走过场现象。

五是上下联动补齐安全短板。“专项行动”中,先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五次,共查出11处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有效的弥补了安全生产短板,疏通了安全生产“肠梗阻”,确保了生产场所秩序安全、高效、平稳运行。(苏永保 吕晓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