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疾控中心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开班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杜雅森)为全面做好常态化防控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运城市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9日,由市卫健委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运城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本次培训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培训两部分,由市疾控中心组织7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运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赵俊霞讲授“新冠肺炎防控及秋冬季传染病相关知识”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清学,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出席会议。市直各医疗单位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市直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保健医生或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陆立星主持会议。

培训结束后组织参会人员现场测评

培训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防控消毒技术及秋冬季传染病相关知识、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常态化疫情形势下学校卫生要点和要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及传染病网络信息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还对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李清学强调,要充分认识目前的疫情形势,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坚持培训为防控服务的原则,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态势的变化,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防控能力。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做好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部门的疫情防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基层防控人员的防控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聂晓峰表示,本次“疾控大培训”目的是培训为防控服务,目标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是精准防控、常态化防控,旨在通过逐级扩大培训效果,切实提高基层防控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促进疫情防控能力与日常工作能力双提升,为秋冬季疫情防控打好基础,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已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15场,其他疾控预防控制及公共卫生相关培训12场,参与培训人数达2355人。开展实操演练18次,其中市、区联合演练1次,县级17次。市疾控中心还根据各县(市、区)提出的工作需求,开展定制化培训15次。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