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规范管理,净化保健食品市场。近日,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查看经营主体经营的保健食品是否按规定注册或备案,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载明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成分或者标志性成分及其含量等,并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保健食品经营者是否设立专柜(专区),并标明“保健食品”字样;经营场所及其周边是否存在发放、张贴、悬挂虚假宣传资料的情况。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22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下一步,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及时发现保健食品市场领域存在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依法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环境,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力争在2020年底前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