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博物馆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12日至14日,运城博物馆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七彩假日•爱上博物馆”夏令营活动,共有2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博物馆第二课堂的作用,让青少年学生徜徉于文博知识的海洋,接受河东红色文化的熏陶,发挥聪明才智进行创意手工,度过一段有意义的时光。

​ 活动第一天,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孩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穿着鲜亮的营服,参加开营仪式,认真聆听开营守则,跟随老师铿锵有力的喊出开营誓词:“我自愿参加运城博物馆暑期夏令营活动,自觉遵守营员准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团结友爱,和谐相处,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探访古今往事,纵览千年风华!”三天的博物馆夏令营之旅正式开启。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运城博物馆基本情况、馆体建筑、馆徽寓意,基本陈列及展出文物等内容,紧接着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博物馆“华夏寻根”“馆藏珍品”专题展览。

活动第二天,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青铜华彩——古代青铜艺术”历史小课堂,孩子们认识了我国古代辉煌灿烂的青铜文化,对青铜器的发展历史、主要分类及特色纹饰有了直观的了解。

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结合讲解内容,以前庄方鼎为模本,使用废旧纸板、超轻粘土、丙烯颜料等材料现场进行方鼎创意手工,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

活动第三天,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条山风云”专题展览,通过展板、革命文物,孩子们认知了河东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感受英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著追求,坚定了自我人生的前行方向。

在寓教于乐中,孩子们领取了军人石膏娃娃及色彩缤纷的染料,在老师的帮助下,认真绘制军人娃娃。一个个充满爱与温暖的石膏彩绘作品凝聚着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敬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