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经济开发区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新攻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19日,绛县经济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1-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绛县开发区存在问题不足,研究提出推动经济增长措施办法,动员全区上下发起新一轮攻势,确保年度重要考核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鹏奇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汇集完成工作任务合力。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把工作当事业干,自觉用改革精神、担当奉献、实干作为、发展思维、开放胸怀、市场意识来谋划和抓实推动工作,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全力攻坚冲刺,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推动全区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赢得主动。二是直面问题,树立敢打必胜决心毅力。全区上下要站在更高起点上谋篇布局,尽管经济运行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特点,但也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有变、变中有忧的趋势,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抓住问题和矛盾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实现忧中求进。同时,要结合产业优势,灵活把握外部环境对经济运行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统筹有方,在困难中树立敢打必胜决心毅力。三是主动出击,积极研究经济增长对策。承接主要考核指标任务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重点任务挂图作战、细化安排、狠抓工作进度;要借力施策,对企业、市场及外部政策的变化做好应对,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对比研究,善于向其他先进地区问道取经,促进全面发展,汇集各方资源;要集聚要素发展,挖掘新资源、新动能,激活园区经济增长点,全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四是咬定目标,主动扛起转型发展重任。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发展第一要务”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确保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工委、管委会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要作好表率示范,躬身入局,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和“店小二”, 切实吃透摸清分管领域工作,对指标走向、工作进展和任务落实情况随时掌握、及时跟进;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检验工作成效,用实绩实效向省委、市委、县委交出绛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合格答卷。(高建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