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临猗新闻网 > 临猗新闻
临猗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临猗新闻网   2020-08-19 10:42:45

8月15日,临猗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在机关门前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临猗县检察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群众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重点对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协议离婚需过“冷静期”、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等与人民群众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宣传。同时,就检察机关在畅通监督渠道、强化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审判违法监督、执行违法监督、打击虚假诉讼、支持弱势群体起诉、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的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宣传。

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通过此次活动,让法治宣传深入“最后一公里”,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临猗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王燚宁)

编辑:张萍      责任编辑:张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更多  >>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临猗县街东村:满园春色关不住 喜看菜农腰包鼓   运城市临猗县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
   
第十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胜利闭幕   运城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临猗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临猗鲜枣的三次革命
   
【小康圆梦·庆丰收】枣乡追梦——临猗县庙上乡鲜枣产业发展纪实   “阁老”故里的文化振兴实践   临猗县教育博物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临猗新闻】 更多  >>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管单位:临猗县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