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三个品牌机构落户运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三个品牌机构落户运城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8月16日,三晋文化研究会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爱民健康基金会、赛莱拉联合生命银行等三个机构同时在运城成立,同日山西省卫生与健康高层对话会在运城召开,“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公益栏目同时在运城电视台、运城日报、运城晚报开栏刊播。会议邀请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营养协会名誉会长张凤楼到会指导并讲话,运城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第到会祝贺并讲话。来自西京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一批专家学者云集运城共话健康事业发展大计。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多发。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偏低,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不合理膳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由此引起的疾病问题日益突出。“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三个机构的成立是适应时代健康的深切呼唤,是细化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公益行动,是回应社会关切、履行社会责任的健康平台,标志着健康运城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三晋文化研究会“健康第一·第一健康”专业委员会旨在传播健康理念、传授健康知识、传递健康信息、传导健康行为,着力打造“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品牌,努为普及健康生活知识、优化健康服务理念、营造健康环境氛围,努力实现个人健康、家庭健康、社会健康、全民健康。

山西省爱民健康基金会是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一家省级非公募性基金会,注册资金200万元,主要开展健康科普、疾病防治等宣传教育活动;扶持推动全省贫困地区营养健康教育事业,培养健康养生专业人才。

赛莱拉联合生命银行是专门作干细胞存储医疗的前沿机构,专著于储存年轻、健康、高质量的优质免疫细胞,是为人体存储健康,也是给生命一份保障。成立赛莱拉联合生命银行运城分行是为山西和运城人民提供健康高端咨询服务的极速快车。

三个健康机构成立后,将通过开办“健康第一·第一健康”公益栏目,开办《健康大讲堂》,开展健康宣教“六进”活动:进家庭、进社区(农村)、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单位、进公共场所,传播健康理念、传授健康知识、传递健康信息、传导健康行为,为“健康山西”、“健康运城”作出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