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推动实施赤泥综合利用项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8月11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带领该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平陆县奇信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就推动实施赤泥综合利用项目进行调研。平陆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怀并,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周宏伟一同调研。

郭宏一行走进厂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用地、成品展示等情况,对赤泥综合利用项目土地手续办理、环评、地面附着物清理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随后郭宏主持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认真听取各职能部门和企业方关于项目实施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目标效益情况,并与技术合作方山东理工大学乐红志博士深入交流,研究探讨产品技术工艺、生产流程、市场前景等情况。

赤泥是氧化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含有碱、铁、重金属等有害成分,赤泥综合利用项目以赤泥作为主要原料,经过高科技处理后,产出的赤泥海绵砖、赤泥砂石等产品可靠性强、安全性高,广泛适用于混凝土工程和市政建设中,可实现赤泥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平陆县奇信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赤泥综合利用项目,规划年处理赤泥200万吨,预计投资3.5亿元,新建两条年处理100万吨生产线及附属设施。项目依托山西复晟铝业,就近选址建设,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环保资金上亿元。

郭宏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乡镇和企业要提高认识抓项目,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要明确责任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要盯准问题下功夫,建立项目推进工作组,实行领导包联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两手抓,把更多的高科技人才团队引进平陆,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技术支撑,为平陆经济实现“六新”突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梁淑娟 贾迎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