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首届采供血工作发展研讨暨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首届采供血工作发展研讨暨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现场

运城市首届采供血工作发展研讨暨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加强输血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运城市输血医学事业的发展,提高输血医学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水平。2020年8月10日,由运城市科协主办,市中心血站、市疾控中心、市医学会临床用血质控部联合承办的“新冠疫情态势下运城市首届采供血工作发展研讨暨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在金鑫大酒店召开。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山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调研员牛晓辉,山西省输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芳,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以及来自晋陕豫三省各地的血站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共150余人加学术交流会。运城市中心血站站长姚江波主持开幕会。

此次学术交流会旨在促进输血医学先进技术应用与推广,为全市采供血机构、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关键岗位管理与技术工作人员、科研人员提供专业系统、科学先进的学术理论与工作实践研讨交流,提高全市采供血机构及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医学人才学术与专技水平,推进采供血工作与输血医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加科学规范的发展。

牛晓辉表示,采供血工作是一项涉及到社会各界、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公益事业,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团体的广泛支持,需要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更需要血站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和长期付出。希望各地充分利用此次学术会议交流平台,立足医学科学发展的需要,瞄准科技前沿,充分研究、广泛交流,聚焦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取得积极的学术成果。

张建波对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网络型科技组织,拥有包括医卫、工业、农业、科研及教育等领域的各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具有跨界融合交流与组织动员的能力和优势。我们愿意搭建跨界集智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健康素养做出不懈努力。希望大家在这里交流前沿技术,分享实践经验,激发创新思维,并以此为契机增进共识、加强合作,为推进健康运城,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术报告会上,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输血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穆士杰,山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周源,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输血科主任李海宏,省血液中心供血科主任郭红霞,运城市中心医院输血科主任陈云科,市第一医院质量控制部部长兼检验病理中心主任张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赵俊霞,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廖启雯等专家分别围绕“临床输血管理与控制——科学、安全、有效输血”“新冠疫情期间血站采供血工作现状及展望”“输血医学工作实践中临床输血不良反应研讨分析”“临床输血中血液成分规范化选择与应用”“输血医学中关于采供用一体化建设与发展交流研讨”“血液供应管理与临床服务工作学习交流与研讨”“输血医学实验及采供血工作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策略”“血站血液产品供应对临床输血质量促进与提高”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引导与会人员以科学的态度应对新冠疫情对采供血与输血医学相关工作的影响与挑战,促进运城市采供血工作与输血医学在疫情常态化情势下转型发展。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夺取疫情防控和无偿献血工作的双胜利,不断开创运城输血事业的新局面。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