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消防夏令营”火热开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宣传“五进”活动。8月7日,山西省新绛县消防救援大队首期“暑期消防夏令营”开营,辖区金豆子幼儿园50余名小朋友走进消防站,参观消防车辆装备,学习消防知识。

一进营区,小朋友们向消防员们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得到了消防员们的热烈掌声。随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带领下走进车库,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近消防车,大家都仔细地听着消防员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讲解。

在消防员体验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试穿了消防救援服装、试戴了救援帽。当孩子们坐上火红的消防车时,手舞足蹈,纷纷和消防车合影留念。下车后,消防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消防车喷水的情景,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欢呼着冲向水中。紧接着在拔河比赛、拉力绳贴画比赛中,小朋友们和“蓝朋友”们玩成一片。

走进生活区,消防员演示了如何叠被子,看着被子在消防员手上迅速变成“豆腐块”,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大拇指,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消防员还手把手教授了叠被子的技能,孩子们摸着方方正正的被角,从心底佩服消防员叔叔。在荣誉室,消防员向“小贵宾”们介绍了各项荣誉的由来,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一个个奖牌奖杯、一面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被一代代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和消防们在消防车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了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同时直观地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队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钦佩,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高云峰)

  • [编辑:尹柯颖]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