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经济开发区:全力抓招商、上项目、稳经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以来,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深入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充分发扬“自信自强、创新创业、开放开发、实干实效”的开发区精神,全力抓招商、上项目、稳经济。

1-6月份,全区20家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完成21.06亿元,同比增长10.84%;销售收入完成17.95亿元,同比增长6.92%;增加值完成5.27亿元,同比增长5.0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8亿元,同比增长57.2%;工业投资完成4.01亿元,同比增长57.6%;财政总收入完成5405万元,同比增长9.2%。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开发区围绕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材料、轻工四大主导产业,以亚新科国际铸造、中设华晋、红山机械、丕康药业及扩建的中科晶电、在建的中焱恒生物科技等重点企业和重大转型项目为招商支点,以“六新”为方向,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功能完善的双创孵化园、民营铸造工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耐磨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新型材料产业园六大产业园区,实施定向招商、产业链招商。

通过全员收集线索,专班甄别筛选,专业组策划包装,领导组全力推进,服务小组全程代办。1-6月份各专班外出招商30余次,对接招商信息线索100余条,谋划对接项目60余个;1-6月份集中签约项目28个,同比增长180%;总投资29.65亿元,同比增长271%;1-6月份已开工项目23个(入统20个),同比增长228%;总投资11.6亿元,同比增长612%。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建立健全包联帮扶推进制度,完善 “五个一”工作机制、专班包联制度、月调度工作机制、“四库”管理机制,对实施项目建设进行重点跟踪落实。

截止目前,全区项目谋划库133个项目,总投资113.07亿元;储备库18个项目,总投资43亿元;建设库25个项目,总投资28.1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17.69亿元。新建项目20个,总投资10.5亿元;达产达效项目19个,总投资5.89亿元,其中,2019年竣工项目16个,总投资5.59亿元;2020年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0.3亿元。达产项目14个,总投资3.31亿元,达产率73.68%,其中2019年达产项目11个,总投资3.01亿元;2020年达产项目3个,总投资0.3亿元。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大厅管服务、一支队伍管执法”。截止目前,办理市场主体登记123家,同比增长310%,其中个体工商户79家,企业44家、同比增长214%。办理项目立项27个,项目总投资29.72亿元,立项个数同比增长170%;投资额同比增长1031%。

积极探索“不见面”审批和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投资项目在线申报、一次告知、并联办理,网上办理事项达到80%。设立代办专员,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实施“容缺受理”“承诺办理”等措施。对不增加污染物排放量的一般工业项目实行承诺制,今年办理承诺制项目11个,对一般工业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全力打造服务型开发区。通过专班帮扶包联,1—6月份以来,共对接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140余次,已解决问题18项。为8家企业项目对接融资机构,上报省级技术改造项目2个、市级技术改造项目2个,为企业争取技术改造资金200万元,正在争取的资金超过千万元。申报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家。大力推进增量配电网工作、市场化运作德顺通园区供蒸汽项目和工业集中供水项目,努力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截止目前,开发区入驻企业328户,其中:工业企业8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户。下一步,绛县经济开发区将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使开发区成为先行先试的排头兵、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转型的新引擎、创新生态的孵化器、要素集聚的新高地,用实绩实效“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张瑞斌 高建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