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更好的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夏县各地司法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7月30日,胡张司法所以“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宣传为契机,在胡张乡辖区内的贫困村其毋村以分发宣传品、宣传册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贫困户宣传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深入了解法律援助、知晓法律援助,进而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平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共分发了宣传围裙、宣传笔、手提袋等宣传品100余件,分发宣传册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5件,有效提升了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群众知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

7月31日,埝掌司法所联合律师、专职人民调解员、综治干事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援助入户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埝掌镇近期发生的贫困户离婚纠纷实例作为宣传背景,以实际案例讲明法律援助申请程序、受理范围以及办理过程。向群众发放《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折页、《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有关资料,并积极耐心地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特别是为贫困户、老人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真正从法律层面解决他们的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户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收到了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最大限度的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并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