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永济公安微型电动消防宣传车正式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永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永济市公安局在原有四个微型消防站的基础上,针对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道路狭窄、环境复杂等实际,购置了四辆微型电动消防宣传车配发给基层派出所。

5月24日,微型电动消防宣传车技术顾问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指导培训,现场讲解演示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基本常识,使民警们正确掌握了消防宣传车的灭火技能,为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此次配发的微型电动消防宣传车,配置有防毒面具、消防水带、直流水枪、消防服、电动高压水泵、高压水枪,各式消防工具、灭火器等消防专业装备,完全能承担初期火灾的扑灭重任。也正是因为小,保证了机动性,可以在曲折狭窄的小路上灵活穿梭,到达消防车到不了的地方。

微型电动消防车的投入使用,能够在接到火警后快速到达火灾现场,迅速形成第一灭火力量,使火灾损失降至最低程度。除了灭火救援外,还能利用自身配备的电子屏和大喇叭,在日常防火巡查、消防知识宣传普及等方面发挥一定作用,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得到了派出所民警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王子文 唐泽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