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首批小型电动消防车配发基层派出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实现“快速反应、打早灭小”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5月14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举行了公安派出所小型电动消防车集中发放仪式,盐湖区5个城区派出成为首批配发小型电动消防车的试点单位。

据了解,此次配发的小型电动消防车,配置有一吨水箱、高压水枪一支、水泡一支,专用泡沫一袋、灭火战斗服2套以及逃生绳索、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专业装备。

配发仪式上,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指导培训,详细讲解演示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基本常识,以保证消防车在投入使用时,做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充分发挥其战斗力。小型电动消防车的“上岗”,切实解决了辖区城中村、社区消防车通道狭小消防车救援时难以通过的难题,同时,为第一时间扑救初起火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今年以来,运城市及盐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紧盯辖区实际和火灾事故特点,从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的大局出发,克服经济下行压力,财政划拨专款近30万元,一次性购买5辆小型消防车配发至基层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点多面广,熟悉辖区情况等优势,在发生火灾或其它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为消防专业队伍灭火攻坚赢得宝贵时间,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事故损失,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运城市在论证后,还将加大投入力度,扩大消防车的配备范围,年内争取全市168个公安派出所及大型商场、文物景区配备到位,彻底解决基层消防装备薄弱问题,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