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消防着力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9日,运城市防灾减灾办组织消防、气象、卫生、应急管理等单位在盐湖区北城街道办事处学苑花都社区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看一看,这个客厅都有什么隐患”“煤气造旁边不能放书本等易燃可燃物品,饮水机电源不能常时间连接电源,不能在家卧床吸烟”,在消防安全隐患查找屋内,居民们在消防宣传人员的指引下,逐一对模拟房间内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查找,并结合自家实际情况,交流了家庭中实际存在火灾隐患的多发部位和形态,宣传人员就整改家庭火灾隐患的方法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倡导居民回家认真查改,及时整改消除,确保家庭成员人身及财产安全。

“这个是干粉灭火器,发生火灾可以就近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灭火前要先拔掉插销,一手提灭火器,一手握喷管,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源根部按下压把”。在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宣讲台前,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干部曹玮用通俗易懂的语音,手把手向居民们和物业工作人员讲授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模拟火情,指导居民利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战灭火。

“高层发生火灾,严禁乘坐电梯,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从疏散楼梯逃生。”在宣传版面前,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干部王小龙向物业保洁人员讲授了高层住宅火灾逃生技巧,倡导物业保洁人员发挥楼层情况熟悉等特点,加强对所服务楼层消防安全的巡查,及时清查整改公共区域火灾隐患,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在学苑花都,消防人员指导社区及物业管理人员对楼宇内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进行了现身说法,倡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家庭成员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在楼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特别是要教育小孩不玩火,共同创建平安家园。

“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让居民们通过隐患查找屋学会了家庭火灾隐患查找的重点部位和方法,还模拟火情现场实战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居民们知道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的危害性和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在参加完消防宣传活动后,学苑花都社区主任张慧琴表示将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组织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到消防宣传活动中,积极整改社区和家庭火灾隐患,共同构建平安社区。(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