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入进行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9年运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参观消防器材装备

实战演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11月6日,由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运城市消防支队承办的“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运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万达广场启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新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杰等领导及市消防支队机关全体干部,15个消防大、中队代表,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陈杰一行与社会群众一起听取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介绍,观看了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一周年建设成果展板;在签名墙前,拿起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倡议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认真查改身边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家园。并与社会各界一起观看了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的高层建筑人员疏散、高空灭火、被困人员救援等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掌握了解“全灾种 大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运城市消防主题公园及所有的消防站、红门影院等场馆全部对外开放,邀请社会各界进行参观学习。此外,运城市消防支队还购置了火灾逃生、隐患查找两个类型体验帐篷,在全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基层体验学习活动,广泛邀请社会各界学习体验,掀起线下参与学习宣传热潮。全市15个消防大队还将结合消防宣传“八进”工作,发动全市一百家电影院、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在开机前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每周至少在辖区公园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通过参与性高、体验度好的活动,增强群众的参与学习热情,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的受教育率。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