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稷山:千年枣乡盛装喜迎八方宾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稷山第九届板枣文化节启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9日,以“祖国辉煌七十年、后稷故里枣红天”为主题的山西·稷山第九届板枣文化节在稷山县民乐园广场启动。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宣布板枣文化节正式启动。

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宣布板枣文化节启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宋河山等出席启动仪式。国内农林领域专家学者、红枣客商经纪人、社会各界嘉宾及当地干部群众等数千人相聚板枣之乡,共赏枣乡旖旎风光,共谋枣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稷山县立足后稷农耕文化源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一产提品质创品牌、二产促升级增效益、三产挖潜力壮规模”,积极对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大文化”品牌,着力打好板枣文化牌。该县把板枣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来抓,绘制了建设全国板枣产业基地的宏伟蓝图,将现代农业要素不断向板枣开发改造项目聚集,通过大宣传、大培训、大观摩等活动大力提升板枣生产科技水平,稳步推进板枣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为获奖者颁奖

上午9时,踏着从五千年传统农业文明源头重新出发,向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不断进军的铿锵鼓点,山西·稷山第九届板枣文化节的大幕被徐徐拉开;花伞舞蹈《枣乡盛开幸福花》舞出了枣乡稷山提品质创品牌、兴枣业富枣农的决心和信心;情景歌舞《枣儿熟了》《家乡的红枣树》讲述了千年板枣古树的风雨沧桑,展现了后稷儿女发力乡村振兴、建设板枣之乡的美好愿景;表演唱《美稷山》更是将新时代文明、富裕、美丽的稷山生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结合日前举办的赛枣会,开幕式向新评选的枣王以及获得品牌建设奖、市场开拓奖、网络销售奖、优秀合作社的组织和个人颁奖。

情景歌舞《家乡的红枣树》

随后,与会人员乘车游览了板枣观光示范园。大家采枣尝枣,登高远眺,一幅稷王山下枣农喜获丰收的画面尽收眼底。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12日,期间还将举行板枣古树认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研讨会、畅游板枣公园健步走、特色农产品展销、海内外征联获奖作品展、农耕文化文艺汇演、枣乡民俗美食节等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