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5万亩桃花正艳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正如,南宋朱熹“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对桃花和春天的描写,近几天来,地处夏县丘岭地域约5万亩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真是“祖国山河一片红”的美丽壮观!

东至夏县胡张乡如意下晁村,西至水头镇兴南村和禹王乡师冯村,约40公里的“鸣条岗”上,一片片田块桃花绽放,一坡坡桃花座落有致,一簇簇桃花绽放魅力,用毛主席“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形容,处处皆是诗情画意,处处都是美丽迷人。

几天来,数以万计的当地及外地的游人来夏县赏花踏春,尽享春光明媚,百花盛开之美景。更有两条铁道和一条高速路从“鸣条岗”而过,桃花丛中动车、列车来回穿梭着。鸟瞰古中国,新夏县,畅游在被称为“大运城、后花园”夏县的每一处乡间小道,沐浴着田园花海风光,春风扑面,桃花芬芳,无不让人陶醉其中,令人心驰神往!

十多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大农业,发展经济林,一改昔日贫脊又荒凉“鸣条岗”土地干旱,种粮连年歉收的局面,如今发展以桃杏为主和数万亩葡萄、苹果、梨等经济林,使“鸣条岗”春天一片花海,夏日一片绿色,秋季硕果累累。果业的繁荣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更是绿色植被覆盖更大、更宽,使夏县生态环境更加的“天随人愿”,夏县成为人们宜居又向往的好地方。(姚中吉 张秀峰)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