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运城:阳春三月 春光与美食皆不可辜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 张琳洁)初春时节,万象更新,位于南风广场北门对面的文化街一大早就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置身其中随处能听到小贩的吆喝声、看到匆忙的行人、游玩的小孩、排队的食客等,展示出了一派繁荣的景象。文化街是一条有运城特色的美食小吃街,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古老的中式美食。走进这个以小吃为特色的文化美食街,散发着浓浓的古街文化气息。但对一群“吃货”、美食“老餮”来说,这还不是重点。红遍运城的圈圈馍、豆浆油条、稷山麻花、手工酵子馍等原汁原味的食物,充满民间特色风味,充分展现了运城独特的舌尖美食文化,获得来往市民以及周边朋友的广泛赞誉。

小吃街里面的小吃种类繁多,或许你偏爱的口味或咸、或淡、或酸、或甜,边走边吃总会遇到你想要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都赶来“尝鲜”。店主们也纷纷秀出自己的绝活,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众多的“好吃嘴”们应接不暇。“我们凌晨3点就起来和面,做出摊前的准备工作,随后便开始忙碌的一天,这种工作一干就是七八年,”一位圈圈馍摊贩说道。

刚出炉的圈圈馍

文化街的圈圈馍

圈圈馍,是原味烘烤面食的代表作,以当地精细白面为主料,将面粉发酵,经过精揉细搓后,掐成剂子,蘸小茴香、十三香、花椒叶、盐等佐料,经过擀面、抹油、抹盐、捏圈、撒芝麻、入炉等工序,大小粗细均匀,又叫“牛曲莲”。圈圈馍它因传统而脆香,容易存放又饱含乡情,成为一个地方饮食文化的标志。

清晨的豆浆摊

油条,是一种古老的中式面食,长条形中空的油炸食品,口感松脆有韧劲,中国传统的早点之一。不论是北方人或是南方人都很爱吃的早点,尤其是刚出锅的油条,金灿灿的超有食欲,一口下去口感酥脆。

稷山麻花等传统小吃

稷山麻花是山西运城的特色传统风味小吃。据传,麻花原是宫廷食品,传至民间时成为两股面粘在一起的形状,其颜色要求金黄或深黄,外表糖粉无溶化现象。外形应瘦长均匀,中段(除两端)在四绞以上,口感松脆不油腻,无软韧现象。

文化届的手工酵子馍

手工酵子馍

汉族传统面食,是把面粉加水调匀,发酵后蒸熟而成的食品,成品外形多为半球形,南方称“馒头”,北方根据不同地域有“馒头”、“馍”等多个名称。而运城,我们从小就管它叫“馍”。手工酵子馍,是天然馍香的开始,放在嘴里咀嚼几下,味道香醇,有劲道又有嚼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