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人大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29日-30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贾爱珍先后深入盐湖、临猗、夏县就“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煜峰、政委郭铜俊、副支队长常国琦参加检查。

期间,检查组听取了盐湖区、临猗县、夏县政府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就“一法一条例”普法、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装备建设、消防经费保障、重点领域监管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困难不足和工作建议。实地检查了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夏县水头镇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盐湖区外滩首府社区、盐湖区魏风小学、盐湖区金鑫大酒店、夏县阳光服饰、夏县鼎辉时代广场、夏县温泉老年公寓、临猗县南风百货购物广场、阳煤丰喜肥业、临猗县人民医院11家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消防法》、《消防条例》学习宣贯、火灾预防、应急救援、消防组织、消防队站建设以及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解和掌握,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30日,检查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王奋勇代表市政府就运城市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就进一步做好“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检查组提出要求:认识再提高,强化消防工作责任的落实,加强消防设施和队伍建设,逐步提高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宣传再加力,全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尊法、守法良好氛围;责任再夯实,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本领再提升,要大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高队伍专业素质和应急指挥水平,要坚持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检查再深入,加大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提供建强保障。

为确保客观全面反映全市消防工作现实情况,支队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研究全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破解难题,完善机制,改进措施,优化环境,切实推动全市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