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文明委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近日,运城市文明委开展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活动,通过送上慰问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慰问帮扶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中,有凭借一颗孝心和一双勤劳的双手,依靠两亩多地和平时捡废品的收入,精心侍奉百岁奶奶和瘫痪在床的婆婆,以柔弱双肩独自撑起三口之家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常存灯;有照顾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丈夫25年,守在植物人婆婆床前6年不离不弃的山西道德模范卫中亲;有身患尿毒症6年,却始终热心公益事业,策划、筹办、参与了200余次户外救援志愿服务活动,用一颗赤子之心温暖和帮助他人的运城道德模范罗皓元等。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尽己所能、用己所长,向社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影响更多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近年来,市文明委高度重视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礼遇帮扶工作,从2014年开始每年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通过关心慰问先进模范,传播身边典型的优秀品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孙雄)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