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稷山县工商联:“五位一体”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工商联突出“清廉”主题,聚焦主责主业,探索路径载体,坚持“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五位一体同步发力,积极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工商联机关。

政治引领涵养清风正气。立足党的群团组织属性,制定《稷山县工商联清廉机关建设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和3次工作推进会,确保清廉机关建设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立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制定工商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立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展“6+”主题党日活动12次,讲授廉政党课3次,开展谈心谈话16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

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组织开展创建清廉机关讲述、廉政故事会、廉政知识竞赛、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等活动,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廉洁稷山”“稷山党建”“稷山统战”等公众平台,充分利用微电影、短视频等媒体资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廉洁理念入心入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理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监督管理筑牢拒腐防线。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健全完善本单位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风险清单,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规范有效用权。领导干部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行廉政档案制度,有效实现自我监督,在重要节点、节假日开展廉政提醒和监督检查,坚决防范纠治“四风”。主动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民营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彻底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树立工商联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建强阵地厚植廉洁文化。结合“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活动,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打造清正廉洁红旗机关。建立廉洁文化阅读角,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干部集体阅读廉政方面的图书、报刊、杂志等,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在走廊、会议室墙壁悬挂廉政文化宣传版面,办公桌摆设廉政警句格言,不断拓宽宣传形式,营造“知廉、学廉、崇廉”的浓厚氛围。

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持续巩固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成果转化,工商联干部牢固树立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的鲜明导向,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中锤炼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深入包联小区民安巷,安装居民门牌40余户,铺设入巷通道50余米,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全县7乡镇、1个社区办、144个行政村捐赠环境消杀仪和净水设备500余台,助力乡村振兴。(张维罡、薛建山)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