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河津公安连破8起盗窃案 嫌疑人全是未成年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讯 一夜间5家商店被盗,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执法办案队民警历时22小时,于2022年5月10日10时46分破案,顺带破获另外3起盗窃案。办案民警杨建峰说:“抓到嫌疑人,气愤之余更多的是痛心。”只因5名嫌疑人全是未成年人。

面对5个稚嫩的面孔,办案民警当即对孩子进行了谈心谈话,告诉他们盗窃的严重性,更以很多真实的案例,来警示教育孩子们。办案民警说:“他们都不是坏孩子,由于家长长期的疏忽,缺乏对孩子的看管和管教,5名孩子正值青春叛逆的年纪,因为想花钱弄点吃喝,就把犯罪之手伸向了夜间无人值守的商店,他们甚至还不知道撬门入室盗窃的罪行到底有多大。”

5月11日,清涧派出所已将追回的商品全部返还给8家商店。商店老板接到民警来电,告知被盗商品已找回,感激地说:“真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追回了我们被盗的商品”,并于5月17日上午送来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

河津公安希望通过这起案件的破获,提醒广大家长、监护人和学校,要对未成年人予以管教,不能放任自流,以免孩子走上犯罪道路。此外,民警还提醒沿街店铺应该注意财物保管,贵重物品应要当天带走,防患于未然。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