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盐湖区税务局:税务非常努力 愿您非常满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自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盐湖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认真践行“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理念,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切实为纳税人办好惠民实事。

一是宣传辅导到位,纳税人缴税心中有数。为了方便群众缴纳契税,让纳税人清楚办理资料、办理流程和缴税税率,办税服务厅制作《咨询办税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册》,内容涵盖15类不动产交易分别需要的资料、不动产交易相关税率表,以及契税各项优惠政策,向纳税人发放宣传,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各小区业主进行宣传,使纳税人可以按照清单准备相关资料,并结合自身情况对纳税比率心中有数,来到大厅即可快速申报纳税。

二是岗位配置到位,纳税人办税快捷便利。窗口配置最优化。不动产确权“清零”行动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期完成任务,重新启动了潞村街办税服务厅,增设不动产交易查询机;导税机动窗口为资料预审和填表绿色通道,办理契税业务的纳税人,导税人员在机动窗口直接受理。最大限度的实现窗口配置最优化,极大缩短了群众排队和办理时间。时间安排最大化。为了按期完成目标,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办税服务厅实行“三不”工作制度,即:假日不休息、饭点不断岗、20点之前不下班。自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办税服务厅人员从未休假,即使在吃饭时间,窗口也有人员留守,做到窗口不离人不断岗。晚上加班,只要大厅还有群众,只要还有业务,办税服务窗口就不下班。时间安排最大化,满足了上班族在中午和晚上下班后前来办理契税的需求,保证了“清零进度”迅速推进。

三便民服务到位,纳税人完税交口称赞。群众来到办税服务厅,发现资料没有复印件或复印件不全,不用急,办税服务厅提供便民复印机;发现原件忘带了或资料有缺漏,不用怕,我们还有承诺制,签署承诺书即可。老人累了,安排座椅;孩子哭闹,递上面包;外面下雨,我们有便民雨伞。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一遍遍耐心的回答、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大家靠着二丁颗粒、板蓝根、金银花、胖大海、金嗓子、蒲地蓝和泡面、香肠、面包……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日以继夜,以无微不至的服务,把便民办税春风吹进每一个纳税人心中。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