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闻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运用“四步调解法”高效调解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共渡疫情难关,闻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本着“以人为本,调解优先,服务优先”的原则,积极调整工作方法,引导劳资双方正确面对、依法调解争议,真正让双方回到“谈判桌”,达到“握手言和”的目的。

近日,该院受理一件工伤争议案件,闻喜县东镇妇女韩某在闻喜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工地上班时,由于脚下木板断裂从高处跌落,造成工伤,但由于当初双方只有一个简单的口头约定,没有健全的劳动合同手续,造成韩某的工伤待遇一直没能落实。

案件受理后,仲裁院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和梳理案情,向双方当事人耐心、详细讲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并通过“拉家常”等方式摸清双方的诉求“底线”,寻找双方利益的平衡点,因势利导。最终,经过仲裁院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了协议,取得了满意的调解结果。

近年来,闻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办案过程中,秉持“调解为主、裁决为辅”的理念,实行案前调解、庭前调解、庭中调解、庭后调解的“四步调解法”,始终使用调解柔性化解矛盾,努力优化仲裁服务效能,千方百计促和谐,旨在为构建全县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解结案数26件,调解率为92.86%,切实维护了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 [编辑:史卓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