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公安交警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毕鹏勇和宣传民警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侯娜)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中小学校师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近日,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活动宣传主题的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走进运城市解放路第二小学。副大队长毕鹏勇携宣传科民警、一中队三名民警和全体师生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展现宣传图画、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快板舞、在宣传横幅上签名等形式,多样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打好宣传前哨战。

“升国旗、奏国歌”,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校师生保持立正姿势面对国旗,教师行注目礼,同学们行队礼,目光随国旗徐徐上升。操场上整齐的 “122”数字方队、主题宣传板、红色宣传横幅等营造了良好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氛围。

随后,宣传民警从“122”的来历、十年活动主题、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乘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一盔一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向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同学们从小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毕鹏勇表示,这次“122”主题宣传活动,是学校和交警联动、行业尽责、学生参与的具体体现,希望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和交警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同时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形成辐射效应,让全社会都去关注学生的平安成长。

促进社会协同治理,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交通法制观念,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