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市容环卫中心:坚持“三个到位” 优化冬季环境卫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伴随冬季的到来,近期气温较低,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可能时有发生,为了积极应对不利的气象因素,运城市市容环卫中心提前安排,运筹帷幄,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积极改进作业方式,采取针对性措施,坚持“三个到位”,抓好重点环节,确保全面做好冬季中心城区环卫各项工作。

清扫保洁到位。一是周密安排冬季清扫保洁工作,针对秋冬季气候寒冷、干燥风大、雨雪天气多等天气特点,适当调整作业时间,充分利用中午气温高时间段,擦洗果皮箱及交通护栏等设施,确保清扫保洁质量标准不下滑。二是科学部署机械车辆洗扫保洁作业,提升道路清洁度。

安全防范到位。加强对全体职工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天气转冷之前,对所有环卫作业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做好防冻准备。坚持“科学管理、合理使用、定期保养”的管理原则,做好车辆保养维修工作,严防车辆带“病”上路行驶。环卫工人作业时必须着反光安全作业服等警示标志。

应急准备到位。严格按照《特殊天气环卫工作应急预案》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将应急环卫设备提前购置并发放到位,切实做好应急预防工作。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