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绛县交警走进校园提前预热“122”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为掀起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高潮,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家长“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意识。11月25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华晋学校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前为“122”宣传活动预热。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结合学生的年龄段、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通过播放PPT课件、发放宣传资料、小黄帽、交通安全笔等宣传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系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等方面,向师生及家长讲解了礼让斑马线、交通标志标牌、车辆盲区、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安全知识,叮嘱孩子们切勿在马路上嬉戏玩耍、打闹、踢球,过马路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确认安全后再通过。提醒家长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以身作则,给孩子及身边的人起一个好的文明参与交通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宣传民警组织学生及家长来到操场上,组织“礼让斑马线 安全你我他”互动体验活动,学生及家长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使学生及家长在游戏中亲身感受到遵守交通法规、交通安全防范、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和交通陋习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小黄帽60余顶,张贴宣传海报5张,旨在达到“以一个学生、家长带动一片,乃至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舆论效果。(张丽娜)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