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七把关”强化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11月2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南关小学召开全县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推进会。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白扬俊、教育局副局长梅备战、全县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所各所长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翻阅南关小学食品安全、进货渠道、隐患排查等方面的书面资料,实地参观学校食堂建设和校园文化,与相关管理人员积极沟通,就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模式探索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谈想法、提建议。

会上,教育主管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如何推进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进行交流。白扬俊副局长站在市场监管的角度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认识当前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状,在精细化管理方面重点把好以下七个关口:一是食品采购进货关。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专人采购、专人登记、专人保管,防止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学校食堂;二是食品验收贮存关。食品入库前必须严格验收,并做好台帐记录,冷冻食品生熟分开,禁止使用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标识不合格等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三是食品加工关。严格按程序、按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四是食品留样关。严格按规定留样,做到每餐次全成品留样,留样数量125克以上,冷藏存放48小时以上,留样记录齐全、规范、留样标识与记录相符;五是食堂卫生保洁关。随时保持干净、整洁、卫生的用餐环境,排水沟及时清洁,食品处理区无鼠类、无苍蝇;六是食品添加剂使用关。食品添加剂要实行“五专”(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存放)管理,不超范围和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七是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关。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每年一次定期体检并持有效健康证明方可上岗,坚持员工晨检制度。做好测温登记。(秦小惠)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