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侯娜)11月24日上午,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卫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强介绍运城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袁卫廷说,2021-2022年秋冬是全市第5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季,是“十四五”时期第一个攻坚季,也是消除重污染天气攻坚战面临的第一场硬仗。他强调,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巩固好夏季攻势成效,以科学有效的举措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在发布的《运城市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中对2021-2022年“秋冬防”共明确了10个任务39项具体工作,共建立完善了12个工作机制,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当前,一定要真正把环境污染治理好、生态环境建设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更好、更优美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强在回答多家媒体记者提问后表示,由于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受气象条件和地理区位的影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进入重污染天气高发多发期,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需要广大市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打好这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每个人都要争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要环保出行,减少自驾出行的次数,提倡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自觉遵守机动车通行规定,切实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