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探索网络空间融合应用 创新智慧教育永济模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24日,永济市区域资源库建设表彰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推进会议召开。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适应“互联网+教育”发展新要求,实现市校数字资源的共智共建共享,助力教育服务供给模式转变与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永济教育局教学研究中心与电教装备中心依托运城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组织开展区域资源库建设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为小学段所有教研员与教师,上传内容为小学段所有学科资源,包括学案、课件、习题、作业,微课、试题、素材等。活动历经资源上传培训、资源共智共建共享、资源评审三个阶段,最终对资源建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评选出实验小学、北郊小学、城西街道任阳小学、开张镇东开张小学、城西街道李店小学等5所优秀学校和100名优秀教师,以资鼓励。

近年来,在永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永济市教育局凝心聚力、深度协同,融合创新,全力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倾心探究教育供给新模式,积极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与“三个课堂” 建设应用,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实验小学被教育部授予“网络空间应用优秀学校”“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该校“三段式”课堂教学模式作为山西省创新成果之一,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今年8月,永济市被教育部确定为“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城西初中被教育部确定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尽管永济市智慧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规范化、规模化、常态化与创新化应用等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发展空间。针对这些问题,王红梅从如何找准短板弱项、发挥群组空间作用、精心打造教师空间、促进学生空间建设、深化‘三个课堂’建设应用以及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就如何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纵深应用做了全面且具体的部署。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